甜崽小宁💕

想和小韩一起走过岁岁年年💕

幸好你还在❤️

本来题目是《回不去了…》但是我真的写不了曦桑的虐文所以…(曦桑就是我的白月光、朱砂痣)

cp为曦桑,文笔渣,有私设,慎入。



观音庙后,一切往事尘封在那座观音庙。忘羡夫夫云游四方、泽芜君蓝曦臣心结难解终年闭关蓝启仁不得不重新接下蓝家、而世人对聂怀桑的评价也转为“心机深沉”“忘恩负义”

“师傅,含光君与夷陵老祖要成亲了,特意送来了喜帖。”观音庙后几年聂怀桑的身体愈发虚弱,所以聂清书本不欲将这件事告诉自家师傅,可是大夫说心病还须心药医“成亲?好吖,魏兄与含光君也算是苦尽甘来了,备一份厚礼,就说我身体不舒服,推掉吧。”“知道了,师傅。”聂清书本就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也没有太大失望“等等小书,还是我亲自去吧。”聂怀桑自是明白人言可畏,自己如果不去,说不定第二天就传出聂家与蓝家、夷陵老祖不和了。“可是,师傅你的身体…”聂怀桑同意了聂清书却突然犹豫“放心吧,师傅还没看到你嫁衣的样子,不会咽气的”聂怀桑自是知道自家小徒弟的担忧,只好以这种调侃的语气转移小徒弟的注意力“师傅,徒儿先去准备礼物了”聂清书丢下这句话便落荒而逃了。看着自家徒弟落荒而逃的身影还是将未出口的话咽了回去。

“蓝湛蓝湛。”“魏婴,云深不知处不可疾行、不可大声喧哗。”蓝忘机虽说是训斥的话语眼中却满是宠溺“咦,蓝大哥也在?哎呀,蓝湛、蓝二哥哥我这次是真的有急事,呐,这封信是今天清河聂宗主的徒弟小清书给我的。”魏无羡拿出那封信递给蓝忘机“信!是怀桑出事了吗?”蓝曦臣也不知为什么突然十分紧张“上面说,我与蓝湛成亲之时怀桑兄会亲自前来,小清书说他师傅这几年身体不好,为了让怀桑兄少受些刺激让我和蓝大哥你都尽量不要在怀桑兄面前晃悠,事后必有重谢。”魏无羡撇撇嘴“真是的,我像那么小气的人吗?再怎么说我和怀桑兄求学时也是要好的朋友,而且要不是怀桑兄我怎么能明白蓝湛的心意,早就不生气他利用我了。不过蓝大哥,不是我不放心,而是,总之你还是不要在怀桑兄面前出现了”蓝曦臣的脸色白了白张了张嘴却又什么都没说。

“师傅,这蓝家可真是古板,一点也没有喜庆的味道。”聂清书一想到未来自己成亲时的场面,“天呐,我在想什么”聂清书赶紧甩甩头把脑海中的画面甩出去“放心吧,小清书,蓝家还是要卖我一个面子的。”“聂宗主,魏前辈请您到静室一叙。”聂清书刚想要反驳便被迎面走来的蓝家弟子给打断“请带路吧,小书你先去找小双壁玩吧。”“哼,要是我师傅出了什么事,我和你蓝氏没完!”聂清书自知无法改变自家师傅的决定只好撂下这一句狠话

“蓝宗主?怎么是你?不是魏兄吗?”那原本该是魏无羡的位置此时却坐着刚刚出关的泽芜君。“怀桑,对不起。”“不是的,曦臣哥哥,应该是我说对不起的。”聂怀桑真的早已经不怨蓝曦臣了,毕竟那也是自己年少时的欢喜。“怀桑,对不起。没有在你最需要的时候帮助你,每次你有事情都是找敛芳尊而不是找我,我却从没有去想过为什么。对不起,不敢承认自己对你的心思,害你一个人承担起那么多事情。对不起,为了逃避事实,从没有去想有着清心音为何大哥还是爆体而亡。对不起,从没有站在你的位置思考,却要求你站在我的位置思考。最后,我心悦于你,从第一次见面时便心悦与你。对不起,这声我爱你迟到了这么久。”

第一个版本:

“曦臣哥哥,真心的吗?”“真心的”“那我就勉强再给你一次机会吧。”聂怀桑重新扬起笑容,反正自己也没有多长时间了何不重新爱一回呢?

后记:忘羡夫夫成亲后,蓝曦臣与聂怀桑双双卸下宗主的职位出去云游四方,奇迹的是此后不久聂怀桑身体渐渐转好,两人与忘羡夫夫被传为两对佳话。

第二个版本:

“曦臣哥哥,我想要的是一个懂我,会照顾我的人,我们终究不合适。若你真的想补偿我,那便帮我照顾好清书。”聂怀桑深知自己的身子已然没有多少时日,又怎舍得让蓝曦臣后半辈子活在自己的回忆中。

后记:聂怀桑拖着病体为自家小徒弟主持完及冠礼后,终是撑不住。聂怀桑死后,蓝曦臣一生未娶,临死时手中握一把折扇。

小剧场:

蓝:我喜欢过你

聂:知道

蓝:我现在仍然喜欢你

聂:愿闻其详

评论(6)

热度(12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